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
N規KIBU E1000推拉式自強號模型





 這是KIBU所出產的N比例推拉式自強號,在此為舊版製品。實車為台鐵第一種流線形電車,也是台鐵第一種採用全新推拉式(前後各有一部機車,一推一拉)的列車。
 KIBU將這款車製品化之後不久,我就跑去買了一列基本組,後來又買進車廂。目前此列車由兩端機車、一部PPD餐車以及數輛PPT客車編成,也就是由一組機車加餐車的基本組和PPT車廂組湊在一起而得。原始並無動力,我先後用過TOMIX和KATO的動力底盤加在餐車底下,可是轉向架與實車不同,一直無法解決。最近下定決心向KIBU購買料件,換裝為原廠指定的GREENMAX動力底盤,並且順便加上雨刷,這才使全車得以恢復生氣。


 許多人可能不喜歡GREENMAX的動力底盤,嫌它聲音太大,我則覺得它在某些低速運轉表現並不十分理想。不過就我個人的經驗,GREENMAX的動力底盤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磨合與調整,此車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之後,目前表現令我相當滿意,也比較不會傳出金屬噪音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